最新文章

糖尿病人不能吃的12種禁忌食物

糖尿病飲食食譜-最近控制糖尿病早中晚餐

糖尿病食譜-吃得飽又穩定血糖
2018/01/21一日糖尿病食譜
 低碳吃得飽,又不會造成血糖波動太大
最近心得:
早餐吃少,午餐適量,晚餐飯後要走路!


半年前控制糖尿病初期
其實那時的糖化9.8,這樣吃雖然有降到6.7左右
但是仍然偏高,尤其早上如果黎明現象偏高時
整天血糖都不穩定
這也是佩載連續血糖機後才能順利得的經驗
所以之後我的糖尿病控制早午餐有做了些調整

早餐-茶葉蛋(水煮蛋)2顆 + 黑咖啡250cc 一杯
固定的糖尿病早餐
固定的糖尿病早餐,讓你節省時間
很多人一定會覺得,這怎麼吃的飽?? 
因為血糖在黎明現象總是偏高(120~140)
我想以早餐只吃蛋白質,讓身體再消耗一些肝醣
網路上有人是建議要『斷食』但我覺得那太辛苦了
2顆蛋和咖啡(或綠茶)能讓我有體力應付工作!

在吃午餐前,我的血糖大概會平穩在90~110中間

糖尿病控制午餐
自己帶便當或外食吃漢堡(皮改生菜)
糖尿病午餐外食,我會儘量以少碳,一定要吃飽
糖尿病午餐外食,我會儘量以少碳,一定要吃飽
外食其實沒有想像中難選,現在的商業午餐都有偏向健康取向
所以像漢堡,要求去掉麵包,改生菜時,
店家都會大方給很多生菜

糖尿病午餐-沙拉或便當
糖尿病午餐-沙拉或便當

從家裡自己前一晚準備好的食材,沙拉通常是酪梨生菜油醋混搭
便當:一定會有滿滿的菜,2~3種肉,帶到公司後再微波加熱食用
説真的,吃久了,還是自己的便當最好吃! 

晚餐
因為晚上需要運動,我會在傍晚五~六點就吃完晚餐
內容和午餐的便當大同小異
糖尿病晚餐提早吃,可在餐後30分鐘開始運動
晚餐提早吃,可在餐後30分鐘開始運動
 宵夜點心
以脂肪、蛋白質為主,莓果或堅果都要適量

目前我的糖化血色素在6,調整後的飲食,讓我血糖控制平穩

豐盛的晚餐,吃飽又不會飇血糖

 營養補充部分,目前只有早上有吃B群和益舒唐

可怕的紅豆麵包,要儘避免
但因為這是我以前最愛吃的,偶爾還是可以吃
但可減少,另外平時維持良好血糖,在吃過地雷食物時
血糖會慢慢降回,不會一直在高水平

運動方面
每天都要堅持,至少走路30~60分鐘
有氧或無氧請至少30分鐘
男生體脂維持在18~20%
女生20~24%
人體脂肪聚集在胰腺旁邊,對控制血糖值的胰腺β細胞造成壓力,使它們不再產生足夠的胰島素,導致血糖值失控上升。 控制你的體脂後,胰腺又可以重新正常工作。
血糖平穩,飲食控制就比較不必太嚴格了!

如果你還有其他糖尿病飲食問題
歡迎加入討論社團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