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糖尿病人不能吃的12種禁忌食物

糖尿病會導致性慾低下嗎?

糖尿病會導致性慾低下嗎?
糖尿病會導致性慾低下嗎?

朋友問:「我結婚已經有十年了,我的婚姻生活也很開心。2年前,我的丈夫被診斷為2型糖尿病,從那時起他正在服藥。他變得很虛弱,容易疲倦。所以我跟他的醫生交談,他說在他服藥的時候有這些問題是很常見的。聽到這個消息,我感到很放鬆。而且,他的血糖水平也越來越好。我為他感到高興!同時,我很傷心。我們沒有性行為已有近5個月了。每當他嘗試,他很快就會變得疲憊。有時我覺得他不開心做愛,而他正在為我著想。」

當我告訴我的朋友時,她說糖尿病可能導致男性低性慾。聽到這個,我感到震驚。我不記得他的醫生提到性問題。這裡有沒有人遇到類似的情況?我的朋友建議我帶我的丈夫進行低性愛治療。

我對治療一無所知。我認為最好在做出決定之前先諮詢醫生。有什麼想法嗎? 


糖尿病會導致性慾低下嗎?
糖尿病會導致性慾低下嗎?

糖尿病為何造成性慾低下?

📍高葡萄糖水平引起的氧化應激損害了精子的DNA
📍高血糖水平會降低睾丸激素,殺死你性慾
📍身體容易感到疲勞,影響性生活
 

與一般人一樣,糖尿病人的性功能障礙有可能是生理上的疲乏或是情緒因素所致。而糖尿病引起的性功能障礙是一種自主神經病變造成的,糖友的年紀越大、發病越久、血糖控制越不好,就會越容易有性功能障礙發生。在臨床上的症狀除了有勃起功能障礙外,也有不少病人出現早洩、性慾減退、及精液稀少等現象。


糖尿病與男性不孕的關係
糖尿病與男性不孕的關係

發生的原因主要是高血糖容易造成末梢神經血管的損傷,直接影響到陰莖勃起的功能。如果有糖尿病,又合併其他的慢性疾病,如高血壓、肥胖、冠狀動脈等疾病,發生機率就會更高。

此外,除了血糖引起的神經病變,因為疾病造成的抑鬱或是焦慮如:無法滿足吃的慾望、飲食覺得被受限、被要求要運動等造成的壓力,也是導致心因性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。


如何預防性功能障礙

控制好血糖,是預防糖尿病神經病變導致性功能障礙的根本!
  • 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,不抽菸,適量飲酒,充足睡眠
  • 規律運動,增加體能
  • 適當的舒壓,排除心因性造成的性功能障礙與性伴侶有良好的溝通管道
 做好預防,糖尿病也能成功懷孕


建議從食物中改善性功能障礙


如果您願意,請參與糖尿病討論,並做出改變。
益舒唐山苦瓜陪你穩定人生
#健康不再起起伏伏
#威立鋒馬卡 


延伸閱讀

五方法快速增強老公的精蟲(精子)活動力 
男性「養精」90天
為什麼運動後血糖上升原因?!

留言